学工处首页 管理入口
国防动态

国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动态 > 正文

定向射击队|wargame介绍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Wargame, 野战游戏也叫生存游戏,在国内通俗称为真人CS,简单讲就是一个极尽可能的还原战争环境和真实作战的游戏。它最早源自美国中西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传入日本。

 

一、一起认识Wargame

Wargame(野战游戏)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采用彩弹枪,二是使用电动仿真枪。野战项目有:阵地攻防战、丛林遭遇战、拯救人质、保护政要、捉逃兵等等。

   野战游戏无论在视觉上还是感观上都是一种享受,在游戏中,参加者可以扮演自己喜欢的军人角色。他们使用模拟类游戏战术发射器(BB弹、水弹、彩弹、激光等各类对抗发射器器械)身着战术装备以及各种款式的军装、护具,进行模拟军队作战训练。

 

二、Wargame怎么玩?

   Wargame有很多种玩法,“Capture the Flag 抢旗”是最受欢迎的玩法之一,分成两队各在两端开始,其中一队把敌方阵地中的旗帜夺取,再把旗帜带回自己的阵地便算胜利。“ Center Flag中央夺旗 ”玩法在比赛中最常用。

三、Wargam对我们生活的益处

时至今日,野战游戏已不光是军事发烧友的玩意,在许多先进国家都已成为企业生存的重要课程之一,也能从中发掘出不少优秀的领导人才,无论个人、企业,在参加整个野战游戏的过程中,都能够令人得到充分的锻炼和自我体现,从自我保护、策略判断、决策执行以及培养队员自信心、应变能力到发挥个人领导能力和团体合作精神等等。对于大学生而言,Wargame也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活动项目,对于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团队协作等能力有较大益处。  

 

三、我们学校的Wargame

今年,我们长春大学学生国防工作站也成立了定向射击队,也已经开展了全面训练。

   

(定向射击队全体成员)

 

(全体成员开展Wargame训练)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定向射击队,支持Wargame这项运动!!

 

 

 

| 和四明 黄佳怡 潘奇

|和四明 黄佳怡 潘奇

编辑 | 和四明 黄佳怡 潘奇

责编 | 王婷婷 许文祥

责审 | 姚晓波

终审 | 杨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