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首页 管理入口
军训工作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长春大学关于退役大学生参加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武装部〔2019〕5号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办:

按照《长春大学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计划》安排,原定承担我校军训工作任务的65370部队因演习任务,无法按时参加我校2019级新生的军训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2019级新生军训教学任务由我校部分退役复学的在校学生担任,承训时间为9月5日至9月28日全天。

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退役大学生,原则上由各学院根据入学新生人数1:100的比例推荐,采取本学院退役的大学生担任本学院承训教官的方式开展军训工作。如果本学院退役大学生人数无法满足承训教官人数需求,可采取向其他学院拆借的方式补足承训教官人数,并与8月20日前将学院推荐承训教官的姓名、身份证号、建设银行卡卡号和联系方式报国防教育科。

军训期间,武装部将充分做好承训教官的管理、服务和保障等工作。另外,经武装部与教务处协商,对于参加军训任务的退役大学生,在完场军训任务后,可以给予4个C类创新创业学分,军训结束后,承训教官填写申请表,自行到教务处办理学分置换事宜。同时,武装部将给承训教官发放100元/人/天的训练补助和50元/人/天的伙食补助。为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担任教官的退役大学生无法参加正常的课程学习,教务处将配合武装部及时通知各学院和相关任课教师,对担任教官的学生在平时考勤方面给予照顾,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军训任务。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及时报送承训教官相关信息,确保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的各项工作。

附件:

        1、各学院承训教官配备情况汇总表

        2、2019级承训教官推荐表

                                                                                                                                        长春大学武装部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