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学生管理科   浏览人数:

各学院:

依据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4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生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学生集中于2月25日(星期日)和26日(星期一)返校报到注册,2月27日(星期二)开始上课。因实习、购票等原因延期返校的学生,须向辅导员请假批准,方可推迟返校时间。

二、返校流程

学生需利用手机号登录“今日校园”APP,进入“辅导猫pro”页面,点击“信息收集”选项完成返校信息采集,抵达校园后,第一时间在“签到”界面进行入校签到。

三、工作要求

1.要提前向学生传达返校标准和要求,加强对学生返校途中安全指导;学生返校期间,学院应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如有突发状况,及时与学工处学生管理科取得联系。

2.各学院须在2月24日17时,完成今日校园学生返校信息采集工作;2月26日22时,通过今日校园签到功能掌握学生返校情况;2月27日9时,须完成未返校学生数据报送工作,对未返校学生需逐一联系了解原因,并与学生监护人核实信息。

3.学生返校后,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精确掌握学生在校园内的状况。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寝室,全面核实学生到校情况,排查潜在问题,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学生工作处

2024年2月22日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