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学生管理科   浏览人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期学生日常管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通知。

一、加强学生日常管理

1.摸清学生底数。要精准掌握每个假期返校学生数据,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及行为动态,对于未返校学生要逐一联系,了解原因,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2.严格请假管理。要加强学生的请销假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要规范学生走读手续办理、管理,确保走读后的安全稳定。

3.强化学风建设。要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持续加强学生课堂出勤率管理,对标学生人才培养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优良学风持续改善。

4.加强寝室管理。要深入寝室督查检查,教育学生遵守寝室管理规定,严抓晚归寝、夜不归寝,严查寝室安全防火,确保用电安全。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强化思想认识。要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学生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火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的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2.创新教育形式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创新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竞赛活动的形式样式,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强化工作落实与监督

1.要高度重视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反馈。

2.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处

2024年2月26日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