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的通知
学工部〔2019〕1号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   浏览人数:

各学院学办: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新学期我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地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期请各学院做好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调查将从两个层面开展。

1.在线调查问卷层面:

  本次调查问卷,学生可通过问卷链接及二维码扫描等方式进行问卷线上提交,思想教育科统一进行数据汇总,对全体在校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调查、摸底,并形成专项调查报告。具体调查时间为3月8日—12日,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调研,保证调查对象覆盖所有在校学生。

2.各学院线下走访层面。

请各学院及时对寒假返校后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调查、摸底。要求保证调查对象全面,应涵盖年级、专业、性别、民族等维度,通过深入学生寝室和课堂了解情况、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团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在开展调查的基础上,将收集的信息及时整理并形成一份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报告要求主题突出、语言精练、数据真实准确,能切实找到问题,反映学生思想状态,并简要提出对策建议。调查报告提交时间:3月14日(下周四)下午3点前将报告电子版及相关图片(3-5张)发送至邮箱:1500832950@qq.com,报告纸质版材料需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送交思想教育科(综C211)。

附件1: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提纲(不完全例举)

附件2:问卷链接及二维码

                                      长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3月6日

 

件1:

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提纲

(不完全例举)

1.学生联系自身寒假见闻,对十九大后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实际的看法;

2.假期里学生关注的时政、国内外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如国际安全形势、国内就业民生、金融诈骗、网约车等问题);

3.了解学生对正在召开“两会”的关注情况;

4.了解学生的寒假见闻及实习实践体会;

5.了解学生对潮流文化,嘻哈或者街舞文化,“快手”“抖音”等新兴视频媒体的认识;

6.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7.了解学生对我校教学状况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8.了解学生对我校学风状况和加强我校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9.了解学生对学校学习、生活环境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0.了解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主要追求等;了解2019届毕业生对个人就业及考研形式的看法。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