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   浏览人数:

 

学工处〔2019〕30号

各学院学办: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各学院要开展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禁止横穿马路,要走过街天桥,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引导工作。特制订如下工作安排:

一、学院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通过年级大会、班级班会、党支部会议、学生座谈会等多种会议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禁止横穿马路,要走过街天桥。在学校上下课高峰期要注意来往车辆,不得强行通过。严禁校园道路上溜旱冰、滑轮板、坐卧、嬉闹、打球等危险的行为。

二、学院要完善预警防控机制

1.辅导员要通过谈心谈话、开班会、年级大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同时要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

2.学院要组织全体学生逐一签署《2019年长春大学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承诺书》,学院做好留存。学院要宣传教育学生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保护好学生的交通安全。

三、工作要求

在全校集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切实维护全校校园安全稳定和大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学院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措施,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2019年长春大学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承诺书》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9日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9日印发

(共印20份)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