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爱我所爱 做我所做——行政学院刘寒潋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   浏览人数:

  刘寒潋,女,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行政学院政治14407班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学院艺术团秘书长。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她来自我国东南沿海的城市——广州。2014年秋天,一个南方姑娘带着她的憧憬和梦想踏入北国春城,走进了长春大学。

 刚来到北方的她,面对着南北差异,还有些迷茫与困惑,但她知道自己心在何方,路在何方,很快就定下了大学的目标。来北方求学目的就是想走更多的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人生的每一条路都是需要自己的脚步去丈量的。两年多来,刘寒潋同学尝试做过很多事情,并尝试着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她认为积累知识固然重要,但工作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积累也是必不可缺的。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刘寒潋同学始终把学业放在首位,每一个阶段都定下小目标和详细的学习计划。在学习方面,刘寒潋同学总会深入思考,总结经验与方法,在大二一年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在军训期间,她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认真训练,并且带动班级同学认真收拾寝室卫生,保持良好整洁的寝室环境,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称号;在课下,刘寒潋同学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还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创新创业的训练的活动中,与同学们申报了“旧爱购”大学生旧物置换营运公司的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4-2015学年获的了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她在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的能力,争做符合当代社会需要的大学生。

 “细节决定成败”,这是刘寒潋同学在工作中的座右铭。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和学院艺术团秘书长。她以身作则,做好职责之内的事情。她积极参与并组织班级的团日活动,负责拍摄及文艺活动策划等工作。精彩的团日活动引起了同学和报社媒体的关注,反响热烈。在学院中,她管理艺术团的日常活动,认真工作,注重细节。在大二期间参与组织运动会观众的排练,在运动会上,用独特的道具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向学校展示了行政学院观众的精神风貌。她将继续秉着“认真”“细致”的精神踏实工作。

 “成功,源于思想的造就”,她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年11月10日,刘寒潋同学很荣幸地被党组织吸纳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爱我所爱,做我所做”是刘寒潋同学对生活的态度。她是一个喜爱舞蹈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自大一入学便参加了学院的“繁星杯”舞蹈大赛,获得了季军称号;参加了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荣获特等奖。

  不仅如此,她编排了多次晚会的舞蹈类节目。其中,在原人文行政学院社联十周年的晚会上,刘寒潋同学编排了舞台剧《锦绣江山》的第二幕——《月满西楼》。带领学院参与第六届大艺展话剧类比赛,荣获一等奖。带领学院参与第七届大艺展舞蹈类比赛,荣获三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在“三下乡”活动中获“优秀随笔”称号。在行政学院“模拟法庭”活动获优秀个人奖。她认为做自身喜爱的事是幸福、充满激情的。所以刘寒潋同学一直带着热情的心坚持自己所爱的事。

 青春很美,美在可以奋斗;奋斗很美,美在可以争先;领先很美,美在可以站在新的起点翘望漫漫征程上的终点。悄然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大半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刘寒潋同学将一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向着梦想前进。“十佳大学生”的称号成为了她坚持不懈的最大动力,她将起到优秀模范的作用,争做大家学习的榜样。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