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展自我风采 让青春飞扬——外国语学院赵子嘉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   浏览人数:

   赵子嘉,女,中共党员,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学生。曾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学习委员、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日语协会会长。

 

 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思想上进,积极进步

 平日里,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她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了准备。2016年12月2日,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懂得"行为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依旧时刻关注时政,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懈怠、不放松,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勤奋刻苦,广泛涉猎

 在大学这段时间里,她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环境所影响。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其他学科,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学习中,她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不曾有丝毫的懈怠。入学以来,连续三年总成绩为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称号。在2014年度,获吉林省政府奖学金;在“大学生日语演讲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团员”。在2015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学生日语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并于2016年度,获国家奖学金。此外这四年里还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国际日语二级、一级考试。

学艺结合,魅力无限

 身兼数职的她不仅学习优秀,在一些文体活动中也离不开她的身影。在2014年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外语节”活动中,她大展风采。她朗诵的日文诗歌『雨にも負けず』,优美动听,令人如痴如醉;还有她担任女主角的日文话剧『かぐや姫』,将角色也表演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样的她,在外语节的舞台上绽放光彩,闪闪耀人。用充满魅力的艺术演绎着属于她的青春年华。

坚持特色,不断创新

  在任职学习部部长期间,不断对本职工作进行剖析,挖掘亮点;她组织开展院级辩论赛,并在校级初赛中取得了全校第七名的成绩。她还组织同学参加校心理协会举办的游园会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兼日语协会会长期间,本着“继承传统,坚持创新,做出特色”的原则,积极带领同学们开展锻炼口语、促进交流的日语角活动,目前协会共有会员123名,其中大三同学一次性通过国际日语二级考试的占70%以上。

勤劳俭朴,乐于助人

  来自北方农村的她自小体会到生活的艰辛,父母的不易,在日常生活中不去攀比吃穿,只在学习和工作中上进,平时爱劳动,会志愿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在宿舍和室友一起保持整洁的室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2016年,她曾带领同学们进行“义卖报纸活动”,共筹集了将近700元的资金。同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人,如向“三合村”小学捐款、捐物等。此外。作为志愿者的她连续两次接待日本宫城县友好交流团的爷爷奶奶,认真倾听他们的过去以及他国的社会与文化。从她身上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向上,乐观奋进的优良品质,勤奋刻苦,敢于质疑的学习态度,敢于奉献、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和永不言败、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

褪去青涩,逐渐成熟

  大学三年多的生活,使她慢慢从青涩走向了成熟。近两年来,她利用课余时间从事日语家教工作并兼任在线授课老师。如今,作为大四毕业班的学生,她现已达成就业意向。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学习一家日资企业的相关知识,例如背一些专有名词,商务用语并学习日语邮件的写法,为以后的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这就是赵子嘉,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用坚定的信念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奖项和荣誉,用辛勤的汗水见证了当代大学生的荣耀,用真实的行动彰显了长大学子的风采。她用勤奋和坚持在青春岁月里诠释着自己,她身上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是海燕就要搏击风雨,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带着那么多的关怀和期望,她会用更加努力、更加奋进、更加坚定的步伐脚踏实地的前行。青春是美好的,奋斗着的青春更是绚丽多彩。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她奋斗的日子里,她的青春也一样飞扬!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