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拼搏无限 青春无悔——外国语学院施聿
发布日期:2017-09-01   来源:   浏览人数:

       施聿,女,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3401班学生。2014-2015学年任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英语协会会长。

       2013年9月,出生在南方沿海城市的她独自一人到长春求学,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大学期间,她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机会,自己做重要抉择,自己探索自己想要的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将她从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姑娘,磨砺成了独立有主见的优秀青年。她倾尽所有热情和活力,活得充实精彩,因为她深知青春短暂,要牢牢把握每一分一秒享受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潇潇洒洒地走一回。

认真负责 兢兢业业

       2013年10月,她加入了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在老师与学长的引导下,她逐渐熟悉了学生干部的日常工作。2014—2015学年,她担任社团联合会社团部部长,负责英、日、俄三语协会的管理。同年7月,她主动申请承担大一学生军训管理工作,包括统计学生军训出席人数,管理方队训练纪律。工作中她认真负责,条理清晰。2015—2016学年,凭借着老师和同学们对其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的认可,她担任了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除日常工作外,她还与社联其他成员共同组织并举办了多项课外活动。2015年10月,她组织举办了外国语学院万圣节体验活动,精心布置的鬼屋和有趣的游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年12月举办了“SuperSinger”外院好声音,为外院多才多艺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无私奉献 乐于助人

       2015年,她任职学生兼职辅导员,协助辅导员管理15405班新生,帮助他们融入大学生活,并准确传达布置各项工作,统筹新生班级各项事务的开展。她全心投入工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2016年的校级运动会上,她担任后勤总负责人,与其他成员合理分工,明确目标,出色地完成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从运动员催场到备品管理,各项大小事物,她都仔细处理,衔接好了前场和后方。最后在全体学生干部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一等奖。运动会结束后,她带领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组织开展了义卖报纸活动。在天气十分炎热的条件下,她带领全体成员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共筹集了助学资金1863元,为东丰县横道河镇三合村小学捐助了崭新的桌椅。

脚踏实地 不断创新

      大三学年,她担任了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会长一职。协会原有成员123人,现已增长到273人。任职期间,她运用自己的英语优势,与外教沟通协商,每周举办定期的英语交流活动,为同学创造了良好的提高英语口语的机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短剧表演,英文歌曲演唱,西方传统节日派对等,不仅深受学院同学们的喜爱,还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同学前来观摩体验。2015年12月,她组织举办了圣诞节派对,出席人数达200余名,派对上,大家一起交换圣诞礼物,唱圣诞歌。除此之外,英语协会还协助学院英语系举办了各年级学科竞赛,包括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语配音比赛、英语话剧比赛等。在组织筹划英语协会活动的同时,她还时常去观摩日语协会、俄语协会的活动,学习借鉴他人的经验和创意,和会长们交流心得,共同进步。

全面发展 不断进取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不仅工作出色,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从大一开始,她从来没有放松过自己的学习,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大二学年她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并凭借优异的成绩,连续两次获得奖学金。除日常课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2013年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2014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虽然有这些成绩和荣誉,但她仍然不骄不躁,踏实努力,在学习上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大学四年里,她汲取到了许多知识与经验,也实现了许多成就,这些都是她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带着对学校、恩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她即将踏上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她这样对自己说:“前进吧少女!It’s going to be your world!”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