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师生共同欢庆诺鲁孜节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   浏览人数:

              

诺鲁孜节:

   诺鲁孜节是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起源于中亚,和农历春分一样是春天到来的意思,又名春雨日,它意味着新的一年生活的开始。今年的诺鲁孜节,学校举办了欢度诺鲁孜节活动,让远在他乡求学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家的温暖。


       

     21日晚,学生工作部部长马东辉、副部长陆明及校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期间同学们展示了民族传统习俗和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对学校的培养、关心帮助表达了真挚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326152255

        微信图片_20180326152301

   马东辉部长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有困难多向学校反馈,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像家人一样帮助他们,支持他们;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到长大求学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把自己在长大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定期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少数民族节日联欢会等活动,帮助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养成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宗教观、祖国观,强化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营造民族团结好氛围,共建和谐团结大家庭。

        微信图片_20180326152324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