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身边榜样】用万分努力迎接未来挑战
发布日期:2016-04-26   来源:   浏览人数:

       张子豪来自长春大学音乐学院13401班,现任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学习部部长,长春大学学生合唱团团长,班级班长。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他始终秉持着“珍惜、感恩、勤奋、积极”的态度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两年多的学习和锻炼,张子豪不断进步,当选长春大学2015年度“十佳大学生”。  

       刚入大学时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和各种活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学院“微党课”学习课堂,多次作为主讲人在台上发言。现在“微党课”已经成为音乐学院的品牌,还参选了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优秀项目。经过一年多的考察期,他于2015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生活上,张子豪给人的感觉很朴素。他深知父母的艰辛,为了节省开支,他到校外打工,同时做家教,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2013--2014学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踏入校门,张子豪就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又不局限于书本,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与实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每个学期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他勤奋刻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通过努力,2015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参加省市级声乐比赛,多次参加“大师班”专业培训,获得名家讲师的赞赏,并获得省级金奖两次;作为学校学生合唱团团长,每次排练他都认真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学生合唱团在省里的“长白之声”合唱比赛中也获得了铜奖,还应邀参加“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七十周年研讨会”,并与包括杨靖宇将军后人在内的多名抗日老干部亲切交流;参加“长白山森林音乐节”,到长白山脚下放声高歌。  

       他认为,学习成绩绝不是衡量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学习之余,他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2013--2014学年获得“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他在刚入大学时就加入了学生会,工作中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通过努力,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他积极配合团支书。在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带领下,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向上,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宣传“地球日”、“无烟日”,还组织开展“你是我的眼”主题班会,为特教学生献爱心。  

      他认为,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良好的学风是班级的宝贵财富。一个班集体和团支部,就是一个家!他所在班级一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级”,一次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班”。  

      大二时他加入带班学长行列,成为辅导员的得力助手,每次大一同学的活动都有他的身影,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为新同学带来温暖。  

      他多次组织和参加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为血友病儿童献爱心,迎“七一”颂党恩等活动。还到中国盲文出版社进行实践学习,为盲文乐谱方面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并成为学院和出版社的纽带。2013--2015连续两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2015学年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2015年获得“高校文明杯百优大学生”称号。
      张子豪说,“所有的荣誉对我来说都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不会就此满足,更不会在过去的成绩上固步自封,我已经给自己定下了更远大的目标,努力去充实自己,将日后的每一天都当作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为学校、为同学服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