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身边榜样】无声世界里的青春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6-05-09   来源:   浏览人数:

   严汝梦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一名听障学生。从小因为发烧治疗后意外药物中毒而导致听力丧失。自2012年9月入校以来,她加入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积极融入集体,学习手语,以便更好地服务帮助同学解决沟通不便的难题。2012年下半学期,她参与竞选12405班团支书一职,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她以自强、乐观、勤学、奉献的精神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 

   对于知识有着强烈学习欲望的严汝梦,步入校园就孜孜不倦,专业上精益求精,主动做老师和同学沟通的纽带,在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带动了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得到任课教师的高度认可,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

   除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严汝梦大一时就自发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针对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正当的建议和意见,并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团支书,她做好支部的规划,有序管理支部工作,积极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校期间共组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25次支部活动,有效发挥团组织育人职能,带动班级同学提升专业技能。 

   作为残疾大学生,严汝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时代精神,为引领残疾青年大学生进步而发挥着青春的正能量。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