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身边榜样】园林学院有这样一个女学霸
发布日期:2016-05-18   来源:   浏览人数:

 

       陈凌子,来自长春大学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风景园林专业13402班,现任学院分团委科技信息部部长。三年的校园生活让她成长很多,收获了专业知识,培养了广泛的兴趣爱好,也获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正是这些肯定给了她勇往直前的信心。  

      对于园林专业的学生来说,只学好书本上的内容是远远不够的,实践和交流对于专业成长更重要。

      陈凌子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好“小时间”,给学习留下更多系统的时间。每个周末都会对自己的一周情况做个简单的总结,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正因如此,她大一期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获得“院级优秀学生”称号;大二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吉林省政府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学习标兵”称号。  

       尤其在大二这一学年,她的专业成绩班级第一,综合成绩班级第一,个人的专业素养也得到很大的提升。陈凌子说,这里有自己的努力,更多的是专业老师的辛苦栽培和耐心指导。  

       大二下学期,陈凌子所学专业更加注重实践与专业认识能力的提升。作为树木学课代表,她带动大家一起学习,提议班上同学利用周末时间多去图书馆、多去接触园林方面的资料。期末全班都以较优异的成绩通过该科考试,真正实现“零挂科”。  

       大三上学期,她们专业开设了CAD、3D max、Photo shop等一系列计算机辅助软件课程,她利用暑假自学了所有软件。因此在开课后,她不仅自己轻松驾驭课程,还能主动帮助班里同学答疑解惑,被同学们称为“小老师”。全班有了更好的学习氛围。  

       除了学业优秀,陈凌子在活动方面也是个活跃的学生。在校期间,她参加了近20项比赛,涉及计算机、园林设计、植物识别、插花等,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她曾获得计算机技能竞赛(PPT组)一等奖和立体花坛设计大赛一等奖,计算机技能竞赛word和文字录入组二等奖。在2014年度创新创业大赛中,她带领自己的小组获得了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在“挑战杯”竞赛中担任项目组长,同时组织同学参加培训帮助老师整理资料,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在2014-2015年度获得“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每年假期她都会参加家乡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深入社区群众,帮助弱势群体,尽自己微薄力量。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所撰写的实践随笔被评为“优秀随笔”。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学校、学院组织的每项大大小小的活动,她都及时进行报道,做好活动的拍摄及后期剪辑工作,正是因为这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让她喜欢上写作,爱上摄影。在2014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干部”。  

       陈凌子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寝室室友全是外地人,但她们相处融洽,像家人一般。寝室连续两年评比都是学院第一名,并获得校级“优秀寝室”的称号,她也因此连续两年获得“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称号。

 

      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热情帮助同学,因此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

    “毕业的时间越近,越珍惜在校的每一天,留恋这里的一切。”陈凌子说,感谢每一个在大学生活中出现过的人,感谢每一件让她成长的事,感谢每一个获得的成绩和肯定。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把握大学时光中的每一次机会,不断完善自己。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