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身边榜样】带着西校区同学晨读英语两年不间断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   浏览人数:

    “很多人会觉得我的大学过得没意思,而我却乐在其中。”来自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3404班的陈灵敏这样总结两年半的求学过程。  

       这个浙江姑娘从入学之初,就对自己有了清晰的规划。从大一开始,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考查课还是专业课,她都认真对待。课前熟悉书本内容,课上紧跟老师思路,记录重点笔记,课下及时复习和作业。通过努力,每次考试排名专业年级第一,获得了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称号以及各类单项先进个人。  

     “每当我获得肯定时,想到的是每天晚上回寝室路上的月光和坚持的脚步。”

       陈灵敏特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尤其是一些具有挑战的、创新的比赛。她参加的吉林省挑战杯项目,取得了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校级二等奖;食品技能大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还有许多院校举办的活动奖项。  

       在成长的过程中曾受到过许多热心人的帮助,陈灵敏也一心要回报社会。她热爱公益事业,参加了吉林省益然公益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活动。她做过义卖,捡过垃圾,清除过城市“牛皮癣”,为希望小学植树等等。“我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或许很微小,但传递的是温暖的力量。”2014年她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陈灵敏打工已有8年时间,每个假期回去都会做兼职,做工厂工人、服装店导购员、酒店服务员……不断积累社会工作经验,锻炼自己的耐力。她相信,这些实践对未来的工作一定会有帮助。

       陈灵敏现任学生会秘书长,还担任长春大学英语协会西校区负责人。从大一入会到现在,两年多来坚持每天早起晨读,晚上晚读,举办参与过各项英协的活动,如:各大高校英语演讲比赛、晚会、见面会、纳新、巡回演讲等,带领西区英协逐步提高。因此,深受学弟学妹们的认可。作为学生会秘书长,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基本参与全院的大小事务,并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作用。在担任就业部副部长期间,还举办过院里的招聘会,整理毕业生档案等。平时,陈灵敏会利用自己的时间给同学补课,尤其是期末和开学阶段。她们尝试利用小班化集体辅导功课,很受欢迎。2015年,陈灵敏被评为“十佳大学生”。

       陈灵敏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用成绩来见证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