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厚积分秒之功 始得一鸣惊人——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   浏览人数:

 

 

张存存,女,汉族,江苏徐州人。入学以来,她坚定地追求着自身的全面发展,无论是学习、工作、文体活动还是社会实践活动,她都积极地参与,并全力以赴。既然已经远离家乡独自求学,她明白唯有自立自强才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有所建树。她不甘落后的性格敦促着她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学习、去工作、去生活。她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辜负父母老师殷切的期待!

笑看人生峰高处,唯有磨难多正果

在校期间,张存存勤奋刻苦地学习,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从不松懈,遇到难题总可以迎难而上,破解难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两个学年她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并在2016年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明白业精于勤荒于嬉,所以她并没有沉醉于以前的荣誉中,而是奋发向上、勇攀高峰,希望能够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老师的殷切期待。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并在学校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同学门在共赢中共同成长。

行动是任务的支配者,态度是行动的管理者

张存存为了充实自己的课余时光,加入了院学生会,并一直负责就业服务部工作。她协助老师积极为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完成学院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各项任务。在学院两场专题就业洽谈会的准备工作中,她共收回并整理了126家工作单位的回执单和基本信息,一直兢兢业业,不仅合格地完成了就业服务部的工作,还得到了学院同学的肯定与老师们的认可。两年来,她组织学生干部利用课余时间,帮助老师完成800多名毕业生的派遣计划制定、档案材料整理、毕业证书发放和困难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统计等工作,对毕业生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解答,帮助了毕业生顺利离校。毕业生的工作是长久战,而她从来都没有懈怠过,她用谨慎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对自己接收到的任务负责,对学长学姐负责,对自己负责。

于此同时,她还负责学院网站内容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撰写新闻稿件,一年来,共发布了新闻报道200多条,及时地传递了学院发生的重大事件,为新闻的快速传播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信息平台。安全隐患排查网报工作也属于她的工作范畴,身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她都能够每天及时地上报。她踏实工作,能够保证信息传递、网络安全上报的及时性与准确性,也能够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未来的发展中相信她会将各方面的工作做的更加出色。

作为学生代表,她成为妇女联合会的一员,应学校“敬老月”活动的号召她协助老师做好活动策划,并组织同学进入社区,打扫楼道卫生,慰问老人,将温暖送入社区,并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夸赞。此活动还建立起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友好关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为构建我们的和谐校园起到了推进作用。

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

张存存带着对生活的热情,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课外学术竞赛。如新生才艺表演、校园文化列车、社区表演、英语阅读竞赛、演讲比赛等。她坚信现在的每一分耕耘都会有收获。在2015-2016学年她作为“三自”志愿者协会的交通安全志愿者,带领新成员参与协会值勤活动,不畏严寒酷暑,早勤提醒校内车辆慢行,晚勤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并上报安全处,做好了校园安全的保障工作,获得了   安全处 老师的认可。在假期时她积极主动参与家乡的创建卫生城市活动,积极申请志愿者,保持街道清洁,处理街道垃圾,使生活区更加清新。在院运动会时,她还被选为院运动员参与训练,并在校运动会上参与了女子团体200米,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生活中,她积极阳光,热爱生活,善于交友,无论什么样的难题总可以精神饱满地去完成,并把这份热情传递给身边的人。由于表现突出,她连续两年获得了精神文明奖;她所在的寝室由于精神风貌好也一直是优秀寝室。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世界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还高的山。”她知道如今的荣誉来之不易,她感 老师对她的提拔与认可,感谢父母对她的疼爱与支持,感谢同学的关心与信任。她很庆幸在她的成长历程中选择了奋斗,无论未来即将经历什么样的风风雨雨她都会继续奋斗下去!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