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有这样一个他——机械学院柴永绪
发布日期:2016-11-13   来源:   浏览人数:

        流星划过长空, 会在天际间留下光芒;春意铺满大地,会将原野种满希望;而他踏进长大,就注定了不平凡的青春在这里闪光。

 柴永绪,机械14401班学习委员,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学院党建学会会长,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2014年8月,他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无限的向往来到了这个充满书香与花香的校园,成为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一份子。从那一刻起,他开始了为梦想而奋力打拼的日子,一颗好胜的心决定他要在这片沃土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绿地。

他深知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如果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那么即便他掌握再多的技术知识最终也会被社会所淘汰。 正如一位哲人所说:“一个有思想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力量无边的人”。所以刚入学,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还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在 2014年参加了“长春大学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关心国家和社会时事,时刻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最新政治理论成果,并用其作为指导他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准则。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追求下,2016年6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天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 是他时时自勉的信条。刚进入大学的时候,由于还不太适应,在学习上,他进入了一段最艰难的时期,但他凭一股不服输的倔劲,不放弃的钻劲,硬是漂亮的扛过来了。每天早早地起床晨读英语、预习专业··· 争分夺秒;课堂上认真聆听、积极思索···如饥似渴; 老师讲授的每一个知识点,他都悉心归纳总结、认真复习巩固。还不忘分出自己的课余时间给很多同学辅导功课··· 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刻苦努力换来了骄人的成绩。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等。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

作为一名工科学生,他深深明白新时代对自己的综合素质的多元要求。他不甘做一个只会啃书本的书呆子,于是他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积极参与到学团工作中去,既服务同学又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优异的课业成绩,突出的工作表现,使得各项殊荣、美誉纷至沓来。他先后获得“优秀团员”、“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充满激情地过着每一天,积极参加各项课内外竞赛活动。

大二期间参加了第二届长春大学“创青春”大赛,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均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其中他的项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省级立项。他也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步入大三后,参加了长春大学2016年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得团队二等奖。

课余时间他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艺术素养。在大一时他就加入了院学生会文艺部,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文艺活动。因为机械学院男女生比例非常悬殊,绝大多数都是男同学,文艺基础差,所以在校内文艺类比赛中一直排在靠后的位置。柴永绪大二时,他在学校“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话剧、朗诵大赛中”分别荣获优秀奖、三等奖,这已经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成绩了,但他并不满足,不相信机械就不能在文艺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今后创造更好的成绩。不久,机会来了,学院决定成立大学生艺术团,由于柴永绪的积极表现被任命为艺术团团长,这给了他充分发挥自己能力和热情的舞台。他和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奋力前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歌曲、舞蹈大赛”中,他带领的团队喜获两个二等奖,创造了学院的历史最好成绩!

生活中的他也不甘做一个弱者。作为一个生长在农村的孩子,他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他就决心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大学生。他先后发过传单,做过家教,用知识和汗水换取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费用。他时刻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走过这大学的征程,矢志不逾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砺炼自己。在集体活动中,他也积极活跃。在大一期间团日活动中协同班委会组织参加了社区义务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在2016 年暑期组织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中撰写的随笔被评为“优秀随笔”;作为学院学团工作的主要成员,他协作策划并组织了学院举办的各项文艺类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他深知成绩和荣誉背后,是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深切关怀和支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他的生活很拮据,但也没有忘记那些和他一样困难的同学,先后向学院负责“爱心基金”方面的组织捐献自己的衣物和自己赚取的费用;虽然他身单力薄,但他明白自己对集体的感情和责任,“一支独秀不是春,满园花香春满园”,只有大家共同进步了,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所以他也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同学,带领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共同复习功课,相互关心帮助。看到身边的同学都进步了,他也感到十分的开心,在机械学院他有一个人人都知道的绰号——“                                                                         老师”。他一直有一个朴素的想法,那就是当每个人提到“柴永绪”这三个字的时候,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人。                                                                        

他时刻不忘,恪尽职守、心怀感恩,是打开成功之锁的钥匙。今天为母校而骄傲,在不久的将来,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母校为他而自豪!人生有风雨,也有彩虹。他深深地懂得只有不放弃自己的人,才不会被社会抛弃,永远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事情,才能做好事情。积极,积极,再积极,永不言弃!

机械学院有这样一个他!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