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保持相对完整的自我 再与世界好好相拥——园林学院朱晓晨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   浏览人数:

     

朱晓晨,女,汉族,中共党员,长春大学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风景园林专业14402班学生,现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一职。自2014年9月入学以来,荣获2014年度长春大学大学生艺术展演诗歌朗诵组二等奖、校青春炫才艺比赛第四名,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项目三等奖,园林学院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三等奖,2016年大学生插花设计大赛优秀奖,多肉植物栽培大赛一等奖;2015-2016年荣获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先后被授予长春大学“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军训“先进个人标兵”、“读优秀书籍活动优秀个人”、“观优秀影片优秀个人”、校辩论赛“优秀辩手”、院“最佳辩手”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成绩排名专业前百分之五,评选为长春大学2016年度团风杯“十佳大学生”。

一心向党,新生中的小党员

相对于其他人而言,朱晓晨积极入党的意识要更早。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组织,只有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人民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在2011年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凭借其高中三年的出色表现于2014年2月被中国共产党正式接收为预备党员,于2015年3月由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虽然一入学就比其他同学多了一层身份,朱晓晨并没有因此感到骄傲自满,反而更加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参与党课培训,认真学习有关党章、党性方面的知识,不断完善自我。于2016年担任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配合老师准备党员发展系列材料,积极协助学院完成党团建设、收取党费等工作,于2015年开始作为学院积极分子入党介绍人为其撰写材料。严格要求自己,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虚心学习,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好学不倦 每一天和每个成绩都是礼物

进入大学后,学习方式与方法与高中有很大的不同,部分同学无法适应这个转变像一个紧绷的弦突然松弛,一蹶不振而荒废了学业。朱晓晨意识到大学更多的是自主学习,在没有父母             老师的监督下仍然制定出了一套适宜现阶段的学习方案。由于之前没有绘画基础,面对入学后开设的一系列素描水彩造型设计专业课,她能做的就是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并主动报了手绘班学习,勤能补拙,学期末的考试中她的手绘专业课成绩保持在了院系中上流。努力终得到回报,连续两年她的专业成绩排名前百分之五,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大学面临英语四六级的考试,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就业工作的一个基本门槛。作为班级的英语课代表,她积极协助老师完成日常作业收发和监督工作,四级考试前通过一些学习英语四级的手机应用督促全班同学完成每日基本学习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结束之前全班已经有接近20人成功考下了英语四级证书。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不断进步。大二下学期随着对风景园林专业更深层次的学习,她更加注重实践与专业认识能力,成绩是对现阶段学习状况的一个反映,真正学到知识才是本领。大二下学期学院提前开设了CAD、3D max、Photo shop等一系列的计算机辅助软件课程,很多于她都是初次接触,为了高质量完成作业任务,只能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掌握各种计算机辅助软件的应用。随着专业课开设的加多,学习生活并不轻松,她看重的早已不再是成绩单上的排名,而是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的生活。

学生工作: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进入大学后,学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很快有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纳新,看着台上沉稳冷静侃侃而谈的学长学姐,她的内心掀起了波澜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他们那样出色的人。通过咨询、搜集资料等方式她对学生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综合考虑自身党员身份以及兴趣爱好的前提下,她选择加入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成功被纳入后,她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党团建设工作不像一些文体活动那么有趣丰富,更多的是需要严谨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大二这年她担任了校中研会园林学院分会长一职,并有幸参加青马工程培训,思想和意识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2016上半年学校成立了西校区广播站,出于从小对广播工作的向往,她积极应聘了广播站秘书长一职,现任广播站副站长,建设初期事物繁琐,她能积极参与其中为其发展增砖添瓦,看着广播站一步步走向正规。作为校运动会训练观众工作人员,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带领学院观众保持良好纪律,努力为赛场运动健儿加油。朱晓晨说,如果说学校给她的是一个温暖的家庭,那她在学生组织中获得不仅是温暖,更是成长与坚强,这远远比在学习专业知识中学到的东西多。

凭借其前两年在学院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今年她正式竞聘为园林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成为了分团委大家庭的家长。这个职位让她感到了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一份强烈责任心驱使她希望带领这个组织勇创佳绩,留下辉煌的一笔。以身作则,在锻炼学弟学妹能力的同时更多的关注其心理成长,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保持现有的热情积极工作,认真务实、尽职尽责。

博采众长 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朱晓晨性格活泼,爱好广泛,在文体活动各方面有一技之长。大学至今,她共参加了近20项比赛,涉及唱歌、辩论、演讲、主持、话剧、创新创业、园林设计、植物培养、插花等多个方面,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校辩论赛“优秀辩手”、院“最佳辩手”称号;长春大学大学生艺术展演诗歌朗诵组二等奖;园林学院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三等奖;长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项目三等奖;长春大学大学生插花设计大赛优秀奖;长春大学首届多肉植物栽培大赛二等奖。2014年度担任趣味运动会、种子识别大赛、消防知识竞赛等活动主持人,除此之外喜欢表演的她还成立了学院话剧社,由她导演编排的话剧《自习室的声音》在学院迎新晚会上得以登台演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生活中的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旅游、唱歌,写作。很多人说她多才多艺,但她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千篇一律的生活,对很多新鲜的事物都愿意尝试,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希望涉猎更多层次和方面去赢得一个精彩的人生。她始终坚信做好一件事的前提是端正态度,没有良好的态度将不会取得任何成就。因此大学至今她认真对待每一个比赛、每一项活动,把握每一个机会,不断完善自己。

选择体验自己的人生,不停留旁观

一个成功者永远不会光说不做,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她深信实践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连续两年获得寒假“观优秀影片先进个人”、“读优秀书籍先进个人”的称号。在不同的实践工作中,使得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院爱心彩虹协会一直是学校十佳优秀社团之一,主要从事公益工作,作为协会一员,朱晓晨从大一开始坚持与协会成员每周例行寝室收废瓶,废品换钱所得均作为彩虹资助资金资助吉林榆树一名留守儿童。在2014年协会的爱心义卖中她积极贡献自己力量,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她还非常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于2014年代表学院作为吉林省挑战杯大赛长春大学主场志愿者,2016年以志愿者身份出席由广联达公司主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的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与全国各高校学生一起交流专业知识和技能,开拓了自己眼界,为下一次参赛做好准备。

   良好的人品和性格是一个优秀大学生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她逐渐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闪光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带着更多的关怀和期望,她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学习、工作、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每一天。

三年来的大学经历她多学到了很多,但人生没有终点,她会继续努力。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她愈加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感谢每一个在她的大学生活中出现过的人,感谢每一件让她成长的事,感谢每一个获得的成绩和肯定。她说:“我不要青春留下遗憾,初心可贵,我要保持相对完整的自我,再与世界好好相拥。”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