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身边榜样】带着感恩的心轻舞飞扬
发布日期:2016-04-05   来源:   浏览人数:

   卫东文,女,中共党员,特殊教育学院12级绘画专业听障学生。她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经历了失聪和失去父母的双重打击,然而她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乐观的生活态度是她这么多年来所坚持的,积极的适应社会、发展自我。她不负众望,在福利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教导下,经过自己多年来的刻苦努力学习,考上了心目中的最高学府——长春大学,实现了她的人生最初的梦想。     

   在校期间,她依然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凭借着那份勤奋、刻苦,在专业学习上成绩优秀。因为酷爱舞蹈,她加入了大学生“光音之冀”艺术团,也担任了综管部部长,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大放异彩。舞蹈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但她知道傲人的天赋是不够的,她平日里和演员们一起苦练,一起学习,一起苦中作乐,她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终于机会来了,她的努力付出得到了肯定。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由她主演的聋人舞蹈《飞舞的丹顶鹤》荣获二等奖,同时她也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重要比赛和演出。2013年5月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傲雪》获一等奖;2013年8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北京赛区小品《放飞梦想》获三等奖;2015年,吉林省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喜水》荣获二等奖。她总是为吉林省代表团争光,为长春大学添彩! 她用自强和自信展示着青年残疾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面貌。体育方面,她擅长短跑。不论严寒酷暑她都坚持训练,从不间断,从不退缩,从不言弃。最终在2014年全国残运会上,勇夺女子100米季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坚强刚毅的外表下,她还是一个热情的人,大二时,她的寝室有个同学性格较内向,并有家庭精神病遗传病史,在失恋的影响下产生精神上的症状,她及时发现并汇报给辅导员老师。在大家的积极帮助下,这名同学及时就医,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为了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她主动加入学院分团委组织以及各种社团,在不断磨练之后,能力得到提升,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在担任重要职务期间,每次都出色完成老师、组织交给的任务。2013年10月,学年评奖评优工作中荣获“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在2013年11月,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生”;2013年11月,在年度社团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会员”;在2015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支持下她有幸被选中,这是她想也想不到的成果,她很感激。     

   在国家的关心、社会的帮助、老师们的爱护下成长起来的她,更加懂得感恩和奉献。她心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回报。在校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义务演出等活动。其中她多次参加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团“心手相牵”手语培训营,不管风雨多大,道路多艰辛她都多次跟随队伍进入幼儿园、社区、其他高校和学院教授别人手语,在这个过程中她体会到了回报社会的乐趣。通过常年义务教授手语、帮扶弱势群体为主要形式服务于社会,2013-2014年,她和志愿者们为白血病患者、心脏病患者募捐5万余元。     

   她说她不抱怨命运,虽然命运关上了她的一扇窗,但是在无声的世界里,明亮的眼睛带给了她丰富多彩、五彩斑斓的世界。相反,这些年来社会、老师、学校对她的帮助让她学会了感恩。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感谢老师,授予她知识;感谢社会,给予她帮助。这些感恩她会一直带着,伴她继续成长,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向前,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追逐!不论成功与否,都无怨无悔!     

   世界上各种生命都有不同的残缺,或是肢体、或是心灵。缺失家庭温暖和听力的东文从未感觉生命的残缺,因为她在博爱中成长了一颗完美的心灵。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代残疾青年大学生释放了勤学自勉、修身树德的正能量!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