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荣获“吉林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人数:

近日,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吉林省高校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在全省组织开展易班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在此次评选工作中荣获2019年度“吉林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意在推进吉林省易班共建工作,繁荣高校网络文化,总结和表彰2019年度在易班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我校自2018年成为吉林省第二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及易班建设,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投入专项经费、制定建设方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台建设和内容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一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易班平台(今日校园)认证人数已达到16188人,平台单日访问量最高达到2.3万次,各类推文近百篇,文章阅读总量达到4.8万。中心打造的易班新媒体矩阵(今日校园、微信公众号、网站)现已成为易班开展学生活动、展示学工风采的重要阵地,通过不断完善和丰富各平台的功能和服务属性,实现了各平台、各渠道信息化资源进一步的互通与融合,达到服务师生、管理育人的目的。中心组织的“最美寝室创意自拍照评选”、“十一我与五星红旗同框”、“长大周边‘易’招鲜”等系列品牌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反响热烈。一年来,通过平台的不断建设和各类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提升了易班知名度,逐步培养出了易班的忠实粉丝群,易班现已成为学校网络思政工作颇具影响力的品牌。

该荣誉的获得是省教育厅和省易班发展中心对我校易班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易班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凝心聚力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深耕品牌化网络思政平台,培养高水平“易班”队伍,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再做贡献。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