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入学导航 > 正文
新生专题-入学教育之生活篇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   浏览人数:

新生专题-入学教育之生活篇

本期为各位小萌新们介绍

                              与大家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的内容

                                                                     食堂

      不管周边小吃多么出彩,食堂永远是以其“不求好吃,但求安全”的初心力压群雄。更何况,在“好吃”这一点上,咱们长春大学的食堂还真不见得会输。

一食堂位于学生一公寓一楼,素有吃面必去一食堂一说,绝对的经济实惠。

二食堂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上了天桥就能看到,应该是每一个在校生的第一选择了。因为菜品种类繁多,所以食堂里总是热热闹闹的。

三食堂胜在早餐,炒面和粥堪称一绝,带来一上午好心情。

四食堂分两层。二楼和二食堂西侧相通,三楼的小吃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里没有的,鸡公煲、麻辣烫、香锅一应俱全。

今年,学校对食堂也进行了翻新,以下是效果图,同学们可以期待一下。

                                                                  寝室

说完了吃,接下来就是住了。

长春大学的学生公寓公寓虽然没有五星级豪华酒店的配置,但窗明几净,温馨舒适还是做得到的。

有些细心的萌新发现我们的假期比其他学校都要长一些。在这里小编偷偷告诉大家,学校进行了寝室的全面翻新。小编找到了之前宿舍的照片。相信通过一个暑假的维修与建设,c位出道的新寝室一定会比下图更好。全新宿舍的神秘面纱就等你来亲自揭晓吧!

以下是小编准备的一些入住小贴士

①周日至周四22:40停电,周五周六23:30停电。早上5:00来电。

②公寓楼早上6:00开门,晚上22:20关门,注意别回来太晚。

③每层一台洗衣机,四种洗衣模式,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用。

④每两层一台热水器,充值后使用,注意保管好水卡哦。

⑤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一旦意外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⑤每个宿舍楼一楼有宿管值班,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们就好。

未来四年小萌新就要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室友一起生活了,和谐友好的宿舍关系还需要靠我们每个人去维系~

                                                                出行

吃和住都已经不再是问题,那么仅剩下的就是出行。出行这方面,长春大学真可谓是交通枢纽,站在校门口出租车一挥手一大片,甚至能堵住旁边的公交车站。地铁一号线轻轨三号线站台均离校门不足三百米,除了火车站,真的找不出来交通这么方便的宝地了。此外,另有小编珍藏的轻轨地铁线路图奉上。

                                                              衣物

关于衣物小编还是忍不住唠叨几句。入学这段时间正值季节交替,北方的初秋还是比较“凉爽”的,小萌新们一定要带好御寒衣物、被子、毛毯等,家乡较远的同学可以连冬季衣物也一并带来。

  但南方的小可爱们也不要因此产生畏惧感,在这里小编像你们介绍来自东北的神秘御寒力量——暖气。每年的10月末就进入了北方的取暖期,到那时暖气就会使你们感受到即使室外大雪纷飞,室内仍温暖如春。

                                                         其他方面

       小编,快递怎么邮?

       各类快递主要集中在综合楼C区外的空地,网购快递可写学校地址:东校区: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6543号长春大学;西校区: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8326号长春大学西校区。

          小编,洗澡去哪?

         附近洗澡的地方有天桥下面的“长大浴池”;学校附近幸福一路、幸福街上都有洗浴中心和大众洗浴。

         小编,ATM机在哪?银行呢?

         图书馆内设有建设银行、交通银行ATM机;二食堂内设有建设银行、浦发银行ATM机;第六教学楼内设有长春农商银行ATM机;学校正门对面有工商银行,里面设有ATM机。

  除了工商银行之外,农业银行在工商银行附近;天桥下面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门口设有ATM机;从学校东门出发一路向南,还能先后看到民生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

       小编,买东西去哪?

       随便买点生活用品的话,天桥下有远方超市、红鑫商场、小卖部基本都能解决。

       如果想逛超市为主买东西为辅可以去欧亚超市,出校门向东步行15分钟;走高端路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国商百货,地下一层有超市和麦当劳,7层有日料和铁板类饭店;其他楼层有品牌服装、鞋帽等。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