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   浏览人数:

各学院学办: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做好青年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开展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根据《长春大学2019年学生工作人员培训计划方案》要求,结合“学工系统大学习”工作实际,现就学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在校全体学生

二、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原文。

三、学习形式

1.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研究讲话内容,切实领会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切实提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站位,真正把习总书记对大学生培养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2.辅导员要组织学生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座谈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开展学习活动,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学院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学习效果。全体学工人员要高度重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工作,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2.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团系统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等平台的宣传作用,充分展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经验和做法。

3.善于总结,完善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将开展学习和活动情况及时汇总和总结,并于6月20日前将学习情况及图文支撑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思想教育科。

                                                           长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9日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