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院风采|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军训学员内务PK大赛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人数:

  2019年9月17日18:00,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军训学员内务PK大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杨雪冬、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姚晓波、军事教研室教师王婷婷、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兴伟、学院党委正科级组织员张欣及军训教官出席本次大赛,2019级全体军训学员观看了内务PK大赛。

 

赛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内务PK大赛正式开始!音乐声响起,选手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场地。

在叠被子环节中,选手们迅速调换心情,虽然面前的被子“凌乱不堪”,但他们仍专注于叠被子的世界当中。俗话说“三分叠,七分修”,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拿出随身携带的“法宝”,仔细地将被子的直角和边线修出来。主持人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采访新生叠被子的小技巧,新生的一句“压的实”逗乐全场。

 

   老师们与教官也一起下场查看选手们的状况,最后由教官进行点评与评分。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051940507曲春玥

051940523李沛禹

二等奖:

051940909牛禹骄

051940625张永昱

 

三等奖:

051941009马雨彤

051940424张俊卿

 

随后,教官向新生们展示了自己的被子,并亲自示范如何能叠出“豆腐块”。通过展、折、提、捏、修等一系列动作,一块整齐方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呈现在新生面前。

 

最后,老师和选手们合影留念,军训内务大赛在观众的掌声中落幕。

内务PK大赛简而不凡,既营造了浓厚的军训氛围,又提高了新生的内务整理能力。相信经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将会以良好的军容去迎接接下来的训练,并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形成常态化,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投入到日后的生活中去。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