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院风采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02   来源: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人数:

2019年9月30日是我国的第6个“烈士纪念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学校学生工作处的安排,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八十名大二同学参与了吉林省暨长春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同学们在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功绩,弘扬民族精神,为成为新一代革命事业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上午9点整,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到场的所有人员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各位代表分别走向花篮前,细心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完毕后在场所有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和参观烈士纪念馆。

此次活动让我院在场学生感触颇深,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和团员,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