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院风采|中俄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中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3日,中俄学院在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共有15名选手参加,由学生支部2016级11名预备党员担任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气质形象、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立足实际,或以自身学习,生活态度为例,或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引经据典,用真挚感人的叙述,饱含激情的状态,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伟大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真情实感,展现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积极担当的人生态度。比赛持续近两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G19406班黄浩源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机械G19407班陈明光,俄语G19410班鲁美霖获得二等奖,自动化G19401班张覃思、张恩旗,机械G19405班韩海琪获得三等奖。‍

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新征程上的大政方针,言简意赅、高屋建瓴,铿锵有力、凝聚人心。讲话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中俄学院开展了主题征文、主题学习、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领会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发奋学习,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存高远,争做奋斗者,不负新时代。

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2016级学生党员,2017、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部分新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