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院风采|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人数:

11月6日下午,理学院在第六教学楼大阶梯六隆重举行以“礼赞新时代,共抒爱国情”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飞、学办主任王伟、学生辅导员韩春及理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选拔,一共有六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将在这里展开最后的角逐。此次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第二轮为即兴演讲。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三名选手演讲完毕后19405班李艺婧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最美的太阳》,动听的歌曲结束后,剩余三位选手依次进行了演讲。六名选手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成就的赞美之情。激情四射的演讲,深情演绎着他们的爱国情怀,引起现场观众的心灵共鸣。

随后,郭倡一、曾繁逸两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气魄!


第二轮为即兴演讲,选手们按照排名顺序依次上台,用自己的亲身实历诠释即兴演讲主题“从家乡变化浅谈祖国发展”,一桩桩真实发生在身边的小事映射着祖国70年来的飞速发展,多少年风雨沧桑,河山巨变,中华儿女励精图治,上下求索,中华民族终于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东方睡狮已经苏醒,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强国的行列!

 最后,18406王东旭同学获得一等奖、19401张悦同学获得二等奖、18403熊涛涛同学获得三等奖,19403薛诗语、19402陈一鸣、19405汤秀准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在掌声中结束,爱国情怀在心中慢慢发芽。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不断鞭策自己,把满腔的爱国情化为报国力,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