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院风采|中俄学院举行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中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人数:

11月20日下午,中俄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童猛、纪委书记李廷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共分为三个篇章:“百度伊始,扬帆起航”表达中俄学院成立之后对于学院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初心不改,礼赞中国”意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阔步前行”展示学院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

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们以器乐合奏《九州同》开场,舞蹈《寻找》、小品《和平饭店》演绎出了同学们对中俄学院的深厚情谊,以自己的努力为学院争光添彩;朗诵《大道之行》、歌曲《“心”中国》、舞蹈《丝路霓裳》展示出了在“一带一路”感召下,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充分体现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优势,坚定不移跟党走;小品《地铁故事》、舞蹈《Gentlemen》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如火激情、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由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差不多姑娘》和《勿忘》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俄学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是学院文化类系列活动的开端,学院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文化自信为定力,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目标,以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为依托,努力丰富文化思想精神内涵。

校学工处、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院全体老师和外籍专家和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开幕式。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