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少数民族学生教育 > 正文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观看爱国爱党教育影片
魅力人生发—怀念伟人马克思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   浏览人数:

   2018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长春大学学工处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在卫星路相国影城一同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师生们都深受感染和教育。

影片描绘了伟人卡尔·马克思与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相识相知,描绘了他们因相同的理想信念而在一起,共同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影片中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描写了马克思与恩格斯如何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探索出新的哲学理论,如何在资本主义的阻力下不改初心,一以贯之的探求。马克思对事业、生活、朋友的坚持和热情,与他锲而不舍、砥砺前行的精神,都令人十分动容。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一生纵使颠沛流离、贫病交加,他仍是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他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马克思为我们留下了具有非常价值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体系,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我国目前处于且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期阶段,同时面对着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与艰巨繁重的机制体制改革,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马克思精神自我鞭策,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