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   浏览人数:


学工处〔201923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

“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办:

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为确保2019年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现将“绿色通道”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家庭经济困难的2019级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凭有效证明可以缓交学费,学校将先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免费为学生提供公寓行李、军训服、运动服、爱心礼包等。

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校将于9月份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对取得认定资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将根据评审条件为其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新生,学校还将为其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三、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通过个别谈话、团体辅导等形式,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四、高度重视新生入学 “绿色通道”工作。各学院要指派专人负责,全面了解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提前做好“绿色通道”预案;要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细化操作程序,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专门的区域,接待学生及家长,为其讲解相关政策,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