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用心用爱用情,绘疫情防控资助暖心诗篇——长春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浏览人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春大学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我校第一时间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摸排、专项资助工作。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细致摸排,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提供针对性的进行专项资助。对77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生提供专项补助资金共38500元、为本次疫情致特困的207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资金共75700元。同时为保证学生能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向229名困难生提供在线教学通讯专项补助资金共76500元。学校及时送去温暖,帮助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为了保障国家奖助学金及时发放,我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准确、及时的把各类资助金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在防控疫情期间,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线上办理工作。主动联系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对还款救助程序进行告知。帮助有还款意愿的学生采取支付宝网上操作,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划扣等相关问题,向学生做好解释。同时,学校建立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长春大学开通防疫心理支持服务》、《长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有调整》等信息知识推送给学生。建立各学院分管的防疫工作微信群,确保政策通知到位,预防知识宣传到位,学生帮扶到位,心理关怀开展到位。做好对学生的信息传达,详细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做心怀感恩的受助者,科学防疫的自助者,乐于奉献的助人者。

“疫”当前,相信我们能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让更多人困难学生能够安心求学、暖心生活,携手并肩共同渡过这一困难时期!

 

长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3月10日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