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防电信诈骗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3   来源:   浏览人数:

互联网时代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花样不断翻新。2019年7月3日,为加强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六教多媒体教室组织学生观看了首部防电信诈骗专题片——《巨额来电》,大家在电影中了解电信诈骗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该片取材自真实案件,电影向学生们揭示了当今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诈骗分子深谙受害者们的心理,再利用高科技手段,短短几分钟就能骗走受害者的钱财,受害者上至上市公司老板,下至退休的教师,威胁无数人的钱财安全。即便最后总是正义取得胜利,但这样的代价太过惨痛了。影片最后以真实的受害者的镜头来警示大家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更为发人深省。

10C9F

影片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梁晨老师结合校园里发生的真实案例和电影中的情节,向学生讲解了一些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提醒大家加强防电信诈骗、个人信息防泄漏意识,提高个人辨识诈骗类型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对保障他们的钱财安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教育作用,敲响了警钟。

Copyright 2012 - 2013 © 长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吉ICP备05001994号-5